2007/01/12

怎麼能開心?

開訓典禮理應該快快樂樂,準備新的一年,但在中華職棒不容易看得到。

中華職棒》牛隊開訓 開心不談薪
【聯合晚報/記者黃麗華、馬鈺龍/台北─台中連線報導】【2007/01/11
聯合晚報】
興農牛隊今天早上在總裁楊天發的帶領下,在台中市企業總部舉行開訓典禮,新球季目標是贏回去年失去的年度總冠軍,另一項盛事是為新成立的隊史館揭幕。
球員調薪問題今天並未提及,領隊趙宏文說,「今天的重點是開訓典禮,談薪話題太敏感了,會再向楊總裁請示,等明天再說吧。」

都已經開訓,準備2007年的球季,但連能拿多少薪水都還是未知數,領隊卻只能說談薪水太敏感,難不成是要打免錢的嗎?
今天另一個重頭戲是為籌畫七個多月的隊史館揭幕,陳列的有興農牛隊成軍以來的隊史紀錄,明星球員黃忠義與張泰山都贊助展示一些具有紀念價值的個人獎座,還展示台灣棒球百年的珍貴照片,還有兩聯盟成立以來的各隊球衣。
最受矚目的是旅外球員展示區,包括
王建民的照片、郭泓志在亞運會穿的釘鞋與簽名球、陳金鋒在道奇大聯盟穿的「52」球衣、郭泰源在西武隊的球衣與釘鞋等。
興農隊史館是位於梅川西街興農企業總部的一樓,今日起對外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。
隊史館果然是重頭戲,比起員工薪水還重要,不過不懂的是,興農球員有旅外嗎?王建民、郭泓志、陳金鋒從來不是興農的球員阿,怎麼還列入展示,更有趣的是底下這個。
興農隊史館 設徐生明專櫃
興農牛隊位於台中市梅川西路球團辦公室的「隊史文物館」,昨天揭幕。館內收藏球員球衣、球具、獎座及各時期照片、比賽DVD,較珍貴的是羅松勇的祖父羅保農在甲子園時期使用的木棒、2004雅典奧運國手簽名板、郭泓志亞運穿的釘鞋、陳金鋒在道奇、郭泰源在西武的球衣。較奇怪的是,沒有前總教練陳威成或最多勝洋投勇壯的收藏,反而有徐生明專櫃,是他味全龍時期球衣和教練生涯500勝紀念金盤等。(姚瑞宸) 2007年01月12日 星期五蘋果日報

隊史館竟然沒有前任總教練陳威成或最多勝投洋將勇壯的收藏,反倒設立也不是興農人的徐生明專櫃,難不成是他準備要接監督了嗎?可是總教練才剛換成黃忠義阿?這其中的奧妙實在讓人難以理解阿!

不過罵了這麼多次記者,在此必須對聯合晚報致上最大的敬意,使用「開心不談薪」這個標題,但內文卻完全沒提到開心的狀況,擺明就是留下一手讓讀者自己體會,而蘋果日報也是,看來媒體還是有點希望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