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09

陳用彩在台灣出生?

寫稿不查資料,全憑感覺在動筆,是台灣記者的本事,底下就是個絕佳的案例。

MLB/朴贊浩轉救援找東家 陳用彩重回國聯?
2007/01/09 12:49 東森新聞報記者楊宗樺/綜合外電報導
大聯盟下個月就要開始春訓,華裔左投陳用彩、南韓朴贊浩和日本大家友和三名先發投手仍未找到新東家,其中朴贊浩可能改成救援身份想拚一個「終結者」工作,波士頓紅襪對經紀人波拉斯的這個構想並不買帳,朴贊浩想當「終結者」的心願只剩下佛羅里達州兩支球隊。


在台灣出生之後移民巴拿馬陳用彩,去年初代表巴拿馬打經典賽後就一蹶不振,但是2005年陳用彩在金鶯仍不失一名優質先發左投,目前比大家友和更受到紐約大都會與華盛頓國民的重視,而且一般預料屬於飛球型投手的陳用彩,若能到大都會或國民這種較大主場仍有一番作為。


陳用彩是華裔左投大家都知道,但應該沒人知道他在台灣出生後才移民巴拿馬吧,不論你到大聯盟官方網站ESPNBaseball ReferenceWikipedia都可以看到Birthplace: Panama City, Panama或是born June 19, 1977 in Panama City, Panama類似的句子。

即便是自由時報,都寫過「陳用彩出生於巴拿馬,全家從祖父時代由中國移民至巴拿馬,和台灣沒有任何淵源。」台灣棒球維基館,也寫過他的出生地點是巴拿馬華裔,美國華盛頓郵報,在專文介紹Bruce Chen時,也加了一句「Pitcher Was Born in Panama, Descended From China」。

這就是台灣的棒球記者阿,不知道綜合哪裡的外電報導,自己胡掰瞎掰才是真的吧!

又,避免「真相」被掩蓋,茲備份原文圖片,以昭公信。

沒有留言: